苹果烟花苏打海

耽美和bg都会吃……

【秦欢中心】【二周目AU】须臾 4-8

-秦欢穿越二周目设定,含昊欢无差,涯双。

【1-3】


4.

是夜,秦欢应付走了大驾光临前来挖角的清源高管,坐在租来的府宅院内,把一碟酱肘子连同小菜一起端到了石桌上,还没夹到两筷子肉,就看到了冲进房门的秦双。

第二日的对手是李西涯,事情发展仍在秦欢的预料之中。

双儿瞧着他的目光里藏着切切期盼,个中缘由秦欢自然一清二楚——人道是姑娘若有了心上人,胳膊肘都更愿朝外拐,未想他一个当哥哥的今日却尝到了相同滋味。

李西涯待双儿不薄,这一点秦欢向来看得分明。二人数度出生入死,此人却仍能持身端方,不过倒也亏得李西涯不是真的品行不端,倘若他敢有任何不轨举措,秦欢早先便将其毙于剑下,哪还能留得他再与秦双继续纠缠。

罢了,秦欢暗叹一声。这一世,他便不再做个拆散好姻缘的恶人,双儿喜欢那也便由得她了。这诸多恩怨纠缠,秦欢早就把过错全都揽到了自己的身上,现如今精心布置着,只是想把所谓亏欠他们众人的统统补全。

然而若说亏欠,那位求贤若渴的岳昊少主当拔得头筹。

秦欢但凡念及岳昊,便会为对方头痛到不行。堂堂苍穹少主,对待他一个外人却如此不设防,这才给了他窃玉之机。此间事了,苍穹一行在所不免,他可要好好教教岳少主不要轻信陌生人的道理。不过此次秦欢断不会再令对方为难,更不会将苍穹数年威望毁之一炬了。

沉思间,站在面前的秦双却忽然间呼吸急促,眼看就要往地上倒去。秦欢赶忙出手相扶,见其眉头紧锁疼痛难忍,在心底又多骂了一句,那元教教主实在心狠手辣,竟对自己亲生的姑娘下如此狠手。

见秦欢神情惊惶,秦双只当对方想要翻找药瓶,却轻轻挡住了对方的手,“新药效果不佳……你还是别找了。”

——若非咽喉疼痛,这润喉糖自然不会见什么效。秦欢当然比任何人都清楚。于是他扶起秦双,陪她缓步走回到屋内卧房。

“哥哥,我是不是……活不太久了啊。”秦双躺在床上,亮晶晶的眸子眨也不眨地盯着秦欢瞧。

“——别瞎想,你只是白日里累着了。”秦欢下意识便要反驳,却被秦双间杂着咳嗽的低笑打断了。

“莫不是连你都开始骗我了?”

秦欢一时语塞,只听秦双轻声续道:“其实我有一事求你……等我走后,不知你能不能在教内为李西涯谋个差事,再诓骗他去任职?我瞧他啊……中原这些个名门正派,但凡是有些要求的,定不愿收他入门……”

“好,我答应了。”

秦欢见对方状态不好,率先打断了未说完的话,虽然之后的内容他基本也能猜到八九不离十。秦双歪着头瞧着他,缓缓扬起一丝微笑,方才露出一脸安心的表情。

 

当夜,秦欢趁着夜色把沉睡的妹妹妥善送回了左丘子的小院,侥幸没有惊动任何人,也没有把秦双折腾醒转。

一路上,对方疼痛已过,睡得相当踏实,嘴角隐约都噙着笑。秦欢猜,她该是梦到了一个没有血症的世界,在那儿,她应是能平安与李西涯厮守到老。这念头竟令秦欢无故感受到一阵凄怆悲凉——诸如此类的心绪,甚至已很久没有入过他的梦了。

他曾赴秦岭雪原采集稀土。在那些漫长的、无望的深夜里,他落脚的山洞外纷纷扬扬地飘着雪,他坐在洞口,遥遥望着满天大雪,也曾想过秦双与李西涯的未来,曾感慨过自己至死没有辜负任何身边人——但那苍穹少主的名讳却从来都会适时地跳出来,径直打断了他自怜的思绪。

还好,现如今,情形尽数在他秦欢的掌控之中。假以时日,待他将前生所为一件件还清,便寻个偏僻的镇子离群索居,再不必忧虑于人情交往这诸多烦恼,也是不亦快哉。

 

5.

送下双儿后,秦欢独自运轻功返回暂住的院子。

必经之路横贯城郊一片旷废的原野,天际的圆月亮得甚至有些灼目,就在此时,一阵无端的头痛再次袭来,秦欢不得不顿住步伐,勉强运功调息,这才把烦闷的情绪压了下去。

该不会是时空转换会有什么副作用吧?

秦欢暗想,自己这些天已有多次身体无故异常——莫不是修正所有的谬误的代价,却是要用他自己的血肉献祭补偿?

……秦欢?

沉思间,秦欢隐约听见有人唤他,抬头也望见了对方的身影。他在心中暗自纳罕——能逃过他听力的轻功,应能算是当世数一数二的了。陌生人无声无息地出现在了他的面前,逆着月光,秦欢看不清对方的脸。

“韩少侠!”

而对方却毫不见外地踏步走上前,冲秦欢一抱拳,笑道:“在下苍穹派岳昊,想必韩少侠是认得我的。”秦欢这才看清,站在他面前的正是那位一直令他头痛不已的岳昊岳少主。

岳昊周身弥漫着酒气,大概是不久前醉了一场,这才见到认得的人便无所顾忌地招呼。秦欢暗想,该是他适才神情恍惚,错把对方喊的“韩欢”听成了自己的真名。

于是秦欢也抱了抱拳,“岳少主深夜来此何事?可需援手?”

“援手不缺,酒友倒是少一个。”

岳昊大笑,冲秦欢指了指不远处的树下,秦欢定睛细看,果然发现了一只酒坛和一摞酒碗。

“我实话说来,韩少侠可不要见怪。白日里事务缠身实在惹人心烦,只好半夜出门寻个清静。却不知韩少侠此行有何要务,需不需要我来作援手?”

“岳少主称我韩欢便好。”秦欢摇摇头,没有答他此问。

“那韩贤弟可愿与我对酌一盅?”

得秦欢首肯,岳昊这称呼越发得寸进尺。

而秦欢默然半晌,瞧着岳昊期待的目光,竟有些不忍心拒绝。“岳少主,那规矩可要事先说好,说一盅便是一盅,我明日侠考武试,不宜饮酒,还望岳少主不要见怪。”

“都依你!”

岳昊欢欣地领着秦欢朝酒坛的方向走着,途中忽然回头,狡黠一笑,“武试这借口你找得实在太多余了,考场内的这些小鱼小虾,你就说,有哪个是你的对手?”

——嗯,不说别的,陆子豪和陪他刷分的手下都挺棘手的。

见岳昊在微醺下满怀豪情指点江山,秦欢决定还是不要提这话为妙。

 

6.

酒这东西,其实并不是说一盅就只是一盅的。

第二日秦欢站在擂台之上,顶着灼灼日光,迫不得已暗中调运额外的侠骨内能,才勉强压下了宿醉的不适感。

遥望一眼嘉宾席位,罪魁祸首岳少主笑眯眯地望着他,丝毫没有歉疚之意,秦欢只得忿忿收回视线。

双儿站在台下,举着一支小牌子不知在和李西涯说着什么,秦欢有些好奇便眯眼瞧了瞧,牌子上端正地写着“爸爸饶命”。他忍不住暗暗好笑。若真的在决斗中看到这牌子,秦欢觉得自己怕是更想要把对方胖揍一顿。

好在李西涯为了逞强,将其弃之不顾,只身提着剑就走上场来。秦欢多瞧了一眼对方的绝缘手套。

——这手套他真该给元教的修剑师傅一人配一副。

李西涯虽记性不错,武功却仍欠火候。秦欢一边轻松地闪躲着对方的攻击,一边漫无边际地想:不如给个机会,让他放首歌听?

“你个渣男,不要以为随随便便就能击败我!”

秦欢刻意留出破绽被完美抓住,李西涯手腕翻转间,背景音乐适时地响了起来。

于是秦欢随着“回家养猪也能散光热”的曲调,巧运内力将其远远地抛至台下——力道与方向秦欢早已计算好,杜绝了对方借力返回台上的任何可能,倒也能让这人少受些皮肉之苦。

主持人扬声宣布比赛结果,秦双飞快地跑上前查看李西涯的伤势,而观众席上的岳昊却在秦欢瞥眼瞧他的时候,悄悄给秦欢比了个拇指——还真是唯恐天下不乱。

秦欢阖上眸子,不自觉扬起了嘴角。

 

7.

若说棘手,接下来的一战才是真正的重头戏。

秦欢也不是没想过潜入考场,把鹰九加入饭食的天魔散换成巴豆,但此行径实在不符他行事准则,他也只是这么想了一想,便毫不犹豫地否决了。

而既然没有阴招,唯剩硬碰硬一条路走。

于是在此战中,秦欢用了比上回少了整整一炷香的时间,就完美打断了对方的琵琶骨——突破自我,打出风采,秦欢对此战结果相当的满意。

作为场上唯一对这结果不太满意的人,陆博翰理所应当地指示裁判吹了黑哨,好在秦欢这回不用含着满嘴鲜血却听到这个结果,也算是差强人意。

秦欢料定在接下来的几日中,必会有人将侠考证书双手奉上,经营关系也不急于一时,便先一步跑回租来的小院里,思考着下一步的对策。

这些天,他佯装毫不知情,汇报给元教方向的信息与从前所做一般无二,多是关于神农玉的下落,用以瞒过他的养父。这样一来,他若不顺理成章地赴苍穹一行,便会在养父面前显出破绽。

——好在他前夜恰巧与岳昊饮酒,入苍穹的结果几乎已然板上钉钉,不必多虑。

至于秦双,把她放在李西涯身边,一来算是敲定了终身大事,二来也不至于在教内引秦朔生疑,倒是条万无一失之策。

只不过劝导双儿方式方法万万不可留下任何把柄。

 

秦欢遥遥望见秦双匆匆跑进院门,赶忙换上了严厉兄长的俨然表情。“侠考已经接近尾声,你也该回去了。”

“我才不回去呢!”秦双蹙眉,攥拳摆出了一副强壮的样子,“我身体好着呢,这几天都再也没有难受过了!”

秦欢点点头,从前毒药的药效逐渐褪去,这简直再好不过。

他心知这妹妹自小古灵精怪,就算他一味制止对方跟来,她最终还是能够找到自己的方法——如此自然甚好,也省得秦朔怀疑他刻意把双儿留在江湖中。

“累了吧,我给你切个火龙果吃?”

“说起火龙果!”秦双像是忽然想起了什么一样,猛地以拳击掌,眉飞色舞地与秦欢炫耀,“你猜,李西涯今天是怎么挡住你雷切剑的?”

“服用整个火龙果,就会成为不导电的橡胶人,我当然知道。”看秦双一脸急切的表情,秦欢忍不住便想要逗一逗她。

哪知秦双震惊地盯着他沉默半晌,却气鼓鼓地扭过头去,“李西涯找借口骗我也就罢了,怎么连哥哥你也这么说。你们是商量好了的吧!”

“你也知道他是在诓你啊。”秦欢抿嘴一笑,“回屋吧,我这真的有火龙果。”

“不吃你们这些骗子的火龙果!”秦双皱着眉,佯装出一副气愤的样子,却是自己先忍不住,噗嗤一声笑了出来。

 

8.

准考证果然在之后的一天里被送来了别院。与准考证同时出现的,还有苍穹派的岳家少主。

“韩贤弟,莫说愚兄只顾饮酒,没有顾及到你。这证书我走了些关系才替你拿到,日后你行走江湖,也算是多了个保障。”

岳昊翘着二郎腿坐在厅内竹椅上,丝毫不见初次到访的拘束。秦欢接过了写有他化名的侠考证书,翻开瞧了瞧,考生姓名与日期写得龙飞凤舞,而评审委员处的落款,却正是眼前的这位岳少主。

“多谢岳少主好意。”他慌忙起身抱拳一揖。

岳昊不满地望了他一眼,“那日不是说好了,知音难觅,今后你我便以兄弟相称。这才过了一天一夜,怎么贤弟便都忘得干干净净?”

“不敢……多谢岳兄。”秦欢只得改口。

“你不必谢我,实话说,我看清源派此举实在下作。此等行径,又怎配得上称作是武林第一门派?”

秦欢闻言暗笑,此人这次是见了两面后才开始对着生人倾诉心扉,说来,倒算是比上回要强一些。

“韩弟你既然拿到了证书,不知今后有何打算?”

抛下此问后,岳昊似乎并不打算收起满面殷切期许的表情。秦欢觉得有些无奈,却更加好笑——这人的态度,倘若他毫不留情地拒绝对方,岂不是如同始乱终弃。

“我与岳兄如此投缘,不随你赴苍穹一行,于情于理都说不过去啊。”

“好,太好了!”岳昊击掌大笑,“那我可要改称你为韩师弟了。两日后,咱们便启程回苍穹!”

“是。”

秦欢一抱拳,随后送岳昊走出院门。

 

“回苍穹”这个字眼令秦欢难免惶恐,但更多的却是莫名的亲近和温暖。

他仍能清楚地记得从前与岳昊相处的那些时日——哪怕终日心悬于神农玉的下落,还要惦记着秦双的病情,那段时间却仍是秦欢短暂人生中难得的亮色。此番得以重来,他最要感激上苍的,该是得以重新体验这一段恣情潇洒、诗酒笙歌的时光,偕同岳昊一道,不必伤害任何人的感情,也不抱有任何的目的——秦欢也未想过,他真能等到重来的机会。

秦欢怔怔地瞧着岳昊离去的背影,竟有些痴了。


【9-11】

TBC

评论(6)
热度(40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苹果烟花苏打海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