苹果烟花苏打海

耽美和bg都会吃……

【昊欢】【二周目】须臾 34-36

-大篇幅剧情,含各种各样的私设。

【33】


34.

秦欢倒是闻言转过了身,墨黑的眸子定在岳昊的方向,竟似浮现了困惑无措的模样——这般神情,却远比平素那冷冰冰的元教少主亲切得多,可爱得多。他的右手仍怔怔地攥着剑柄,似是在怀疑自己究竟为何要毁匣取字。

秦少主向来都是通透之人,这点岳昊再清楚不过。侠考时,参会嘉宾暗地里玩弄的小把戏,稍加指引对方便一点就透;身在梦中,他更是一语道破岳昊身份,不可谓不心思缜密。但此时,回身与岳昊对视的人,却罕见地露出了迷惘的神色。

——这人究竟明不明白自己做了什么?

这个疑问在岳昊心中一闪而过。然而,面前那人耳朵通红,却兀自装出一副镇定的表情,该明白的想必也心照不宣。

雕花窗格上薄如蝉翼的一层纸,该是一点就破的。想来,秦欢此时的迟疑,只怕是不知毁了这层纸面,二人又该如何相处。

想明此节,岳昊面上的笑意更深了。

“……秦欢。”

姻缘测试器那句未说完的话。岳昊望了一眼满桌的木屑,决定还是由自己代劳。

“我喜欢你。”

语毕,二人一时无话。秦欢的神情总还算是平静,却始终默不作声,过了半晌,冒出了一个“哦”。

岳昊忍不住有些好笑,“你就没有什么别的话想说?”

“我……我不知道。”

现实与幻梦中叱咤武林的元教秦教主,端着一副不知所措的表情,看向岳昊的目光甚至有些怯。见他这样坦率的表现,岳昊心中的坚冰长河早已化作了一汪春水,随风漾开层层涟漪。

“话也都说透彻了,我却仍有先前那一问。”见秦欢蹙眉沉思,岳昊有心想要逗他,便作了思虑状,“称谓一事,该是要改一改的,直接唤名讳似乎有些生分,但如果继续从前的称呼……”他想说,这从前的称呼,就是韩师弟与岳师兄,但话说到了一半,却仍梗在喉间。

——自己终究不如意料之中的洒脱。

岳昊暗叹一声,只怕是又要惹得秦欢多想了。

“之前是我对不住你。”对方果然换下了先前的可人的羞赧表情。

“都是前尘往事了。”岳昊苦笑一声,“怪我在这时提及此事,岂不大煞风景。”

“岳昊。”

秦欢清澈的双眸直直望着面前人。“我其实欢喜的很。”

声音不大,却一字一句击在岳昊心上。

岳昊一时情切,鬼迷心窍地凑近去拉对方的手,而秦欢虽一脸不明就里,但也没有躲。既令有心之人得了逞,一番拉扯后,终还是温香软玉抱了满怀。幻梦中的感触竟如此真实,隔着层叠衣物,岳昊也能感觉到怀中人愈来愈快的心跳。

岳昊想,他本该学学那不入流的话本,伺机凑到对方耳畔,念一段什么旖旎艳词,再换对方一句羞恼的骂。但适才的无心之言终究留了痕迹。

他这才迟迟想起,二人此刻并未坦诚相待,这儿尚存有天大的秘密,而秦欢却仍被蒙在鼓里。现实远不比梦中,秦欢如若醒来,首当其冲需得面对两件大事:内忧为元教内部纠纷,外患为清源蓄谋已久的进攻,而岳昊除了在梦中旁敲侧击地探寻对方的心愿,非但没有帮忙,甚至还卑劣地借幻梦兑现自己的渴望。

怀中人的鼻息落在脖颈,惹得岳昊一阵心痒。

——罢了,今朝的美酒,且留他今朝来醉便了。

 

35.

秦欢醒来时,床榻上已空了半边。

由端着早饭的小厮禀报,岳掌门在一个多时辰前便启程回苍穹了,说是公务繁忙,改日再来元教拜访。秦欢心不在焉地搅和着食盘内的清粥,昨夜与那人趁兴对酌,喝得有些过,醒来时头便一直隐隐作痛。

他不太想承认心中陡然落空的失落。

“伙房做早饭的时候,岳掌门来绕了一圈,还问了教主平日里的喜好和忌口,属下均照实答了。”小厮说罢,偷眼瞧向秦欢,意为询问处理是否得当。

秦欢点了点头,心里的失望总算是散了些。“不妨事,凡事你们一概不必瞒他。”

宿醉后惯常都没什么胃口,四色小菜秦欢都只沾了几筷子,便命小厮撤下了餐盘,哪知小厮去而复返,手里捧着一碗热茶。

“岳掌门临走前吩咐的醒酒茶。”

嘁,罪魁祸首装什么无辜,若真有诚意,为何不亲自来送茶?秦欢腹诽一句,却仍依言接过热茶,尝了一口。茶里的蜜糖加得太多,甜味直沁到了心底。

 

一日一夜间,世间足以令秦欢完全信任依赖的人选,又添了一位,实在是可喜可贺。于正殿外长长的阶梯一级级缓步而上,秦欢仰头望着远处机械装置和未完成的防御措施,一时竟觉自己心中所有求不得的渴望,几乎尽数都得到满足。

既然心愿已了,秦欢以为自己身居此位,本该多加考虑元教未来建设云云,但昨日与岳昊彻夜长谈的一席话,其中有些片段内容,却令他隐约觉得有些奇异。这奇异感觉,与二人互诉之衷情无关,与正邪派别也无关。秦欢甚至都怀疑自己是否真的喝了太多的酒,才会生出如此荒谬的怀疑。

——岳昊太看重前世发生的旧事。也不知有心无意,却仿佛这一切完美的重新来过,对于此人不过是茶余笑谈。

仅仅是止于猜想,秦欢竟已不寒而栗,无法再推测下去了。

“哥!”

门外有人急匆匆地跑来,是多日不见的秦双。她踏进屋门,殷切地望着秦欢,招呼了一句。秦欢尚且还未从多疑的推敲中回过神来,打量着面前的秦双,竟觉得这小姑娘急切的有些奇怪。

他暗骂,怎的这般多疑,竟怀疑到自己妹妹头上,口中问道:“双儿,回来有什么事么?”

“没……我只是,只是想来看看你……”

秦双欲言又止,神色间流露的兄妹至情做不得假。秦欢被望得心软,便轻言细语地安慰:“我能有什么事?以武功换来了教主位置,姑且算是得失相当。”

“武功?”

秦双听他这么说,却大惊失色,伸手便要攥住秦欢的手腕探查侠骨内能。

“——之前苍穹一事后,我就已武功尽失,莫不要说你忘了?”

秦双表情迷惘,虽最终迟疑地点了点头,但秦欢却觉得越来越不对劲。

他原本打算细细询问,未想属下却匆匆来报,说医堂黄前辈有要紧事相告,而黄顺竟就跟随在了这名教众身后来到大殿,坦然站在兄妹二人面前,根本未曾留给秦欢转圜的余地。

“教主,且借一步说话。”

秦欢点点头,跟随黄顺向远处走了几步,便停了下来,刻意不想让秦双离开自己的视线。

“请问教主,是否觉得小姐有些不太对?”

秦欢蹙眉,想到秦双适才奇怪的表现,便犹豫地点了点头。黄顺立马摆出一副不出所料的表情,“属下不知轻重,但实情却不得不告知教主。小姐怕是患了西域传来的臆想症,此症或许会导致记忆消退,不知教主是否容许属下为小姐简单检查一番?”

由于二人频频看向秦双的方向,她该是也料到了谈话主题与自己相关,先是拼命摇头,最后干脆直接跑到秦欢的面前。“哥,别听他胡说,什么都不要听。”

黄顺冲秦欢一摊双手,意为癔症难治,都已出现幻觉了。但秦欢怎么琢磨,都觉得自己没有理由不相信自家的妹妹,反倒去相信一个和他养父素来不合的糟老头。

“烦请黄前辈先请避一避,我有话与双儿说。”

黄顺仍试图纠缠游说,而这只令秦欢感觉越发可疑。他便仓促与前辈告了罪,拉着秦双匆忙离开了大殿。

 

“哥,你真是干得漂亮,刚刚这黄顺是不是在背后说我坏话啦?”

秦双笑眯眯地拉着秦欢的手,一副胜利后的意得志满表情,秦欢不由哑然失笑。“他说你染了癔症,记不清事情。”

“……这怎么可能!”

秦双这回却犹豫了片刻,反驳也显得颇有些没底气。

秦欢越发疑心,索性停下了脚步,盯着秦双正色道:“双儿,同我说实话,你究竟瞒了我什么?”

“我,我……”小姑娘听他问得直白,着急地直跺脚,“他们不让我说。”

“谁?”

沉默半晌,秦双大概作好了破罐子破摔的觉悟,眼一闭,就期期艾艾地开了口:“哥,那我告诉你了,你可别难过……”

秦欢点点头。“你说,我不怪你。”

“其实这重来的一切……都是你的梦。”

秦双语毕,一副引颈就戮的英勇表情,圆睁着双眸,只等着秦欢的回应。

 

36.

“你全告诉他了?!”

岳昊一口茶还未咽下,便尽数呛在喉间,只得狼狈地捂嘴咳了一阵。秦双倒颇为无辜地站在一旁:“叫你别喝水的,你也不听。”

“……那他是什么反应?”岳昊抹抹嘴,决定挑正事询问。

“他问了我好多现实中的情况,还问怎么能从梦中离开,我全都告诉他了。”秦双皱着眉思索片刻,补充道:“他当时说了句‘我的愿望都已实现了’,害得我还以为他转眼就会醒了呢。谁知一出来,得了,睡得好好的,姿势都没换一个。”

听这小姑娘气鼓鼓的抱怨,岳昊啼笑生非,只得摇了摇头。“你去他梦里,竟也未事先告知我们一声,下回万万不可如此冒险了。”

“你教训起人来怎么跟我哥似的。”

秦双不忿地哼了一声,忽而换了表情,促狭一笑:“岳掌门,你是不是同我哥……嗯……”语气暧昧,省略处的内容心照不宣。

面对别有用心的盘问,岳昊当然也不是什么省油的灯。“秦姑娘放心,待此间事了,在下备聘礼明媒正娶,定不会辜负你家哥哥。”

秦双大概也被他耿直的回复惊呆了,沉默半晌后嘟囔道:“……岳掌门,我哥是男人,当作姑娘家明媒正娶是否不太妥当。”

“他明媒正娶在下也是可以的。”岳昊眨眨眼,随口替换了主语。

秦双表情看起来似乎更忧愁了。

 

“对了,岳掌门,还有一事忘记告知你。”

临走前,秦双忽然想起了什么,蓦然停在门口,“你算是半个自己人,这事讲给你听也算合适。”

“怎么?”

“我在梦中碰到了一个元教高层管理,竟似是得知我没有完整的梦境记忆,口口声声称我为癔症患者,要替我治疗。还好我哥英明,没听他胡言乱语,我这才有机会能将事情原委告知于他。”

岳昊谨慎地听着,心中忽地浮现出一个猜测:“此人既成心阻挡你,莫不是同样来自现实?”

秦双连连点头:“我也是这么怀疑,临走前让哥哥对他多加小心。现实也派人查了那人的动向,此人一连数日都在同一处做研究,嫌疑不小。”

“排查嫌疑人是次要。当务之急还是先叫醒秦欢,再谈其他。”

岳昊蹙眉,方才想起清源的密谋,他一直未曾找到时间提醒秦双。“前些日我手下探子报告,清源近日怕是要有大动作,目标是你们元教。”

秦双倒抽一口冷气,丝毫没有历来元教教主对待中原诸门派的冷静态度。“岳掌门有所不知,元教内部现今都乱得一塌糊涂,更别说去应付清源那群穷折腾的人了。”

岳昊叹了口气,点了点头。“我先替你们在中周旋一番罢。真到了最糟糕的境地,你只有去梦中寻你哥问计策了。”

“——岳掌门大恩,元教上下不知如何报偿。”

秦双起身长揖,岳昊慌忙相扶,见她神色忧虑,便笑着打趣:“秦姑娘何必多礼,情报当是聘礼,总也是值得的。”

听得这一句俏皮话,秦双的脸上总算见了笑容。

 

秦欢的幻梦一事,终还是得落到马帮帮主的身上。

还好帮主前些日透露,世上还有另一位因药草而痊愈的病人,总还不至于丝毫头绪也无。岳昊趁着这些日处理完了公务,便约了帮主,次日一早策马赶往那张姓癔症少年家中,想要亲口问一问这少年人在梦中有何经历,又是如何脱身。

哪知二人来到了村内,寻到了张姓姐弟的祖宅,却发现宅子门口冷清寥落,墙角依稀还留着几朵未被风卷走的白色纸花。

帮主性急,抓了一位邻人迎面就问:“乡亲,你知道这家的小张去哪儿了么?”

“小张啊,他前些天被发现在宅子里,已死得透彻了。”

那乡亲皱着眉毛,叹了口气,补了一句:“早去了也好,想来幻梦的世界该是比这尘世间要美妙得多。”

“此话怎讲?”岳昊听出了此人话语中的弦外之音。

那村人也未推辞,索性领二人来到了自己家中,三人在门厅坐定,方才开始讲起这张姓少年的故事。

“小张那孩子从小脑子就不好,姐姐早先时候意外过世后,他便彻底犯起了疯病,我们老街坊也是看着他长大的,每餐匀他些残羹冷炙,好歹没有饿死街头。”

“也不知是多久之前,小张该是得了什么灵丹妙药,一夜之间,忽然就恢复了神志。那段时间,他除了嗜睡,看起来完全是个正常孩子了。我们都道是老天爷开眼,终于愿意眷顾老张家,哪知……唉,还是到了如此地步……小张同我还算是聊得来,最后一次来找我时,同我说了很多他的幻想。我道二位爷也同样关心他,便说与二位听也无妨。”

“他说他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,梦里他姐姐好好地活在世上,还嫁了一位达官贵人,一家人都住进了城里,他那大官姐夫还说要给他也找个贤惠的媳妇。我当时就说,这哪有梦境会如此真实,他却用很奇怪的眼神看着我,然后说……”

乡亲说到这,顿了一顿,咽了口水,方才续道:“他说,就算是假的又如何,他的姐姐在那处,他便甘愿去往那处。”

“没错,我当时的表情也和二位爷一样震惊,而小张他却接着说,他翻修祖宅了却世上最后一丝念想之后,便要永远入梦中陪伴姐姐。我怎么劝都劝不住,只好最后陪他喝了几杯酒,算是为他践了行。”

三人缓步来到了张家祖宅门前,乡亲指了指墙角纸折的白花,苦笑一声,“之后的事,想必二位爷也猜到了,小张水米不进躺了几天,便死透了。”

有清风卷走了墙角落下的最后几朵纸花,祖宅内有一棵花树朝着墙外歪斜着,被风吹落的花瓣席卷而过,树下依稀是站着一高一矮两个身影,似是姐弟二人,弟弟垫着脚凑到姐姐耳边,也不知是在说什么。待得花瓣散尽,二人已不见踪影,好似从未到过这世上一般。

 

马帮帮主与岳昊一道坐在小镇唯一的酒馆内,点了一大桌菜,却没有一人动筷子。

“草药是能在梦中实现愿望,实现愿望后病人也会醒来,这是不会有错的!”帮主忽然激动地挥舞手中的筷子,大声说道。

岳昊缄口不语。

帮主见得不到回复,只得悻悻收回筷子,夹了一大块牛肉放进嘴里。

“帮主说的不会有错,我基本已经猜到缘由了。”

沉默许久,岳昊抬手为自己倒了一杯竹叶青,却迟迟没有沾唇。“梦境实现愿望,愿望实现即能醒来,但帮主是否想过,病人一经清醒,所有的愿望便都将毁之一旦,那愿望便不能算作是实现。愿望与梦境缠在一道,必将身处梦中,这才得以维持心愿的实现。”

“小张的愿望是让自己与姐姐一生平安顺遂,但张姑娘在现实已亡故,如此这般,不说草药将他困于梦境,只怕小张自己也会选择沉浸于完美的想象,宁愿当那扑火的飞蛾罢。”

“实现愿望的梦和愿望达成后的梦醒,原本就是一对悖论。病人实现愿望后,只怕是会永远都醒不来。”

岳昊将杯中酒一饮而尽,叹了口气。

“帮主,在下心知此事并非由你主使,只盼你能提供给苍穹与元教一个人名,在下必将感激不尽。”

“什么人名?”

“指使你将草药赠我的人。”

帮主认真地思索片刻后,茅塞顿开般重重一拍桌面,顿悟道:“我当时和你做生意,正愁没礼物送你,却有幸遇到了清源派使节,那使节好心给我支了一招,说你正巧需要这样的草药治病,我便拿来了。”

“……清源派,好一个清源派。”

岳昊神情激荡,右手紧紧捏成拳,指节处都泛出青白色。“帮主告罪,这些要紧讯息我还需速速告知元教诸位,这便先走一步了。”

但他还未踏出酒馆的门,却被堵了回来。

“岳掌门聪颖。既然你已经猜出了这么多,我们又怎会安心放你再回元教那虎穴狼窝?”陆伯翰笑眯眯地站在酒馆门口,身后站着数名清源弟子,各个双手持剑严阵以待。

岳昊皱起眉,暗想,自己就算杀出一条血路,也得将消息告知秦双,不然那人怕是未能永生被困于梦中,却要被陆伯翰先一步当作邪教首恶斩于剑下了。

哪知他提掌运功,却发现自己的内力尽数被封在了丹田之中。

“清源派不打无备之战。”

陆伯翰的视线落到桌上的那只精巧的酒壶,壶里的竹叶青是十足十的好酒,这小镇上断然买不到的好酒。


【37-41】

TBC

评论(17)
热度(40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苹果烟花苏打海 | Powered by LOFTER